韩国一机构电脑遭黑客攻击 近千名“脱北者”信息被泄露

2018年12月29日08:2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济冬】据韩国统一部28日消息,庆尚北道帮助“脱北者”适应韩国生活的一机构日前遭到黑客攻击,导致近千名“脱北者”的个人信息被泄露。

  据韩联社28日报道,庆尚北道龟尾市一家相关机构员工因为违反规定,没有对相关文件设密码脱机保存,在使用保存该文件的电脑浏览外部电子邮件时被植入恶意代码。此次事件造成在庆尚北道22个市郡居住的997名“脱北者”信息被泄露,内容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和地址等。所幸的是,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等更为隐私的信息并未泄露。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称,警方已就此展开调查,黑客身份还有待查证。

  英国《卫报》称,目前韩国约有3.2万名“脱北者”,有25家机构负责帮助他们在韩国找工作、获得医疗和法律支持,这些机构由韩国统一部委托民间机构运营。英国广播公司28日称,有分析认为,此次信息泄露事件不仅会让“脱北者”感到不安,促使他们更改姓名和住址,也可能将“脱北者”家人置于危险之中。

  韩国统一部发布消息显示,截至11月底,今年赴韩“脱北者”人数为1042人,与去年基本持平。该部表示,韩国今年一直在帮“脱北者”机构建设内外网相分离的系统,预计将从明年起投入使用。韩国政府还正在争取于2020年1月开设统一文化中心,加强“脱北者”和当地居民之间的沟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