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明确三大任务 备战东京奥运需“精准滴灌”

2018年12月29日09:2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备战东京奥运需“精准滴灌”

  为期两天的201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昨日在京闭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说,会议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体育工作的成就和发展,明确了下一阶段体育改革的思路和方向。他表示,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备战和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是今后几年体育系统面临的三大任务,其中,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要“精准滴灌”。

  苟仲文指出,针对2020年奥运会的备战要制定好工作计划,做好项目安排和人员布局,夯实重点项目、深挖潜力项目、强化阻击项目、恶补短板项目。关于如何突出训练“从实战出发”,他强调,要从场地、赛制、对手、时间、保障、标准6个方面入手,让运动员带着身临奥运赛场的体验开展训练。“各项目的训练、参赛和保障工作都要以东京参赛为唯一目标,适时进行慎重、稳妥的取舍和布局,把有限的资源和精力投放到重点项目。对于那些要跟主要对手交锋的项目,应着力提升夺金和阻击的能力。”

  展望北京冬奥会,苟仲文表示,除了实现“全部项目参赛”的目标,参赛也要出彩。为此,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坚持科技引领,跨界跨项选拔人才。截至10月底,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共有4004人,比2014年同期多6倍。接下来,“冬奥会全项参赛”和“带动3亿人上冰雪”仍是总局在冬季项目上的发力点;从今年起,中国冰雪运动每年都要上一个台阶——2018年扩面、2019年固点、2020年精兵、2021年冲刺。

  苟仲文表示,当前,备战“两个奥运”是体育战线重大历史任务,必须争分夺秒、扎扎实实做好备战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传统优势项目,提高潜优势项目水平,围绕有突破可能的项目进行科技攻关,以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为国家和人民赢得荣誉。

  会议还指出,对于外界关心的足球项目,总局将采取有力措施支持足协开展工作,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全面加强足球领域的行业管理。

  会上,各备战项目中心、协会、省区市体育局等单位与总局签署了《第32届奥运会备战责任书》和《第32届奥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