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漂泊近一周 难民救援船获准靠岸西班牙

2018年12月29日09: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艘载有308名难民的救援船因被多个欧洲国家拒绝靠岸,在地中海漂泊了近一个星期之后,于当地时间28号,得到西班牙政府允许,在西班牙南部港口靠岸。这些难民的海上漂泊至此终于告一段落。

  据报道,这些难民大多数是非洲难民。上周,这艘难民船在利比亚附近海域得到西班牙一救援组织营救,但先后遭到了包括马耳他和意大利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的拒绝靠岸,迫使其在地中海滞留了近一个星期。最终西班牙宣布接收这艘难民救援船。

  28号,这艘救援船抵达西班牙南部阿尔赫西拉斯港,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西班牙警方对难民进行了体检和相关登记工作。

  被营救难民:我现在状态非常不错,我原本已经不指望有人能在海上营救我们,因此我非常感谢这些救援人员,他们对我们都很好,给我们食物,还为我们检查身体。

  地中海漂泊近一周 难民救援船获准靠岸西班牙我现在感到精神振奋,很开心自己终于来到了西班牙。

  这已不是第一次难民船遭欧洲多个国家拒绝靠岸。今年6月中旬,一支载有超过600人的救援船“阿奎里厄斯”号在漂泊多日、多方拒绝后,最终在西班牙东部港口城市巴伦西亚靠岸。

  叙难民小船沉没 8人中仅1人获救

  28号,塞浦路斯媒体援引当地警方的消息报道说,27号夜间,一名从海上获救的男子告诉警方,他和其他7名叙利亚难民21号从利比亚的黎波里乘坐一艘小船前往塞浦路斯。25号,小船燃料耗尽,被海浪打翻沉没。他身穿救生衣在海上漂流了3天,最后被一艘货轮发现并救起,船上其他7人可能已经溺水死亡。

标签: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