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应急预案 贵铁警方积极应对最强降温抗凝冻保安全

2018年12月29日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2月29日电 (通讯员 郭红 记者 张伟)记者29日从贵铁警方处获悉,受强寒潮影响,贵州省迎来入冬以来最强降温,全省大部地区遭遇冰雪凝冻天气,为确保恶劣气候条件下的旅客出行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贵铁警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秩序维护,多举措抗击冰雪凝冻,确保安全。

  12月27日下午,贵阳铁路公安处就向全处下发了低温雨雪预警,要求全处各单位把抗凝冻、保安全、保畅通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立即启动抗冰雪凝冻天气工作预案,整备应急物资,组织备勤应急小分队,完善路内、路地应急联动机制,强化值班包保和站车秩序维护,全力以赴打好抗击凝冻攻坚战。

  各派出所在做好车辆、通讯器材等应急准备的同时,联合管内客运、车务、电务等铁路部门,开展了多层面的抗凝冻工作协调会和应急演练,保证一旦发生列车晚点、旅客滞留等紧急突发事件,能迅速赶赴现场,有序开展应急处置。铜仁南、贵定北、织金、福泉等雪凝较重车站,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一道,在车站广场、进出站通道、站台等旅客通行处清扫积雪、撒盐除冰,提醒旅客小心慢行,确保安全。

  针对高速公路可能封闭,短途客流增大的实际,各客运站派出所特别是贵阳、六盘水、遵义、凯里等大站所进一步加强站序维护和客流疏导力度,特别是在客流集中的重点时段,组织优势警力,会同客运部门共同做好旅客乘降引导。同时,进一步加大站车查缉和安检力度,防止违法犯罪人员和违禁物品趁客流高峰进站上车。仅27、28两日,即查获各类危险物品2077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名,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8起,价值4万余元。

  与此同时,各沿线派出所也加强了对线路的巡查和停留车体的看守,线路民警顶风冒雪,对线路行车设施、信号设备、铁路护网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并会同铁路单位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在此,贵铁警方也提示广大旅客:冰雪凝冻期间,出行时请及时关注12306官网信息和车站公告,以免影响行程;进站候车时注意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因粗心大意遗失给旅途带来不变。同时提醒广大沿线群众,雨雪路滑,线路行走更加危险,为了您的自身安全,切勿在铁路线上行走穿越。(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