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持续袭击澳大利亚 或成“史上最热十二月”

2018年12月29日15: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半球严寒大雪,而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正在经历酷热天气。当地时间28日,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对澳大利亚多地发布热浪红色预警,提醒民众注意避暑降温,做好防火和防范疾病等工作。


  澳大利亚气象部门28日预计,包括悉尼在内的多地在未来三天将持续受高温热浪影响,其中悉尼城郊温度可能将会达到40摄氏度。而在27,澳大利亚西北部城市马布尔巴的温度一度高达49摄氏度。

  当地气象部门表示,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向澳大利亚东南部蔓延,悉尼、墨尔本以及阿德莱德等地十二月平均气温可能将比往年高出16摄氏度,或将成为史上最热的十二月。

  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中,很多澳大利亚民众选择在沙滩、泳池或冰场等地避暑。


  悉尼市民:太热了,人们都无法正常呼吸了。

  此外,澳大利亚卫生部门也发布预警,提醒孕妇和老人注意防暑,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也需加强防范。

标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