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春水镇创新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2月29日17:32

来源:大河网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步伐,如期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确保脱贫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今年以来,泌阳县春水镇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明确党委书记为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党委副书记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各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对本村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全镇上下统一指挥、协调推进、合力攻坚的扶贫工作格局。

  加大资金投入。该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新购置了6台电脑、2台大型打印机和彩色打印机等设备。该镇19个行政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都配齐了电脑、打印机、空调,真正改善了办公条件,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优化队伍建设。该镇脱贫攻坚办公室优先选人用人,村级扶贫专干要做到懂电脑、会业务。同时,加强帮扶干部的扶贫工作培训,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全面培训,着力提升各级干部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的能力。

  搞好帮扶宣传。该镇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强化政策培训,督促他们学习扶贫知识,确保对脱贫攻坚有关政策、知识全面了解,以便更好地向群众讲解,化解各种矛盾。

  抓落实树典型。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宣传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先进典型;树立实现脱贫并带动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个人先进典型,在全镇上下形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局面,引导教育贫困户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从而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杨春丽 李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