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银行职员十年捐助脑瘫患儿未间断

2018年12月29日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9日电 (肖光明李洋)“任叔,您来了,快坐。”当小泽(化名)听见家里房门被打开时,虽行走不便,但从他的卧室仍传出一阵欢快的声音。

  27岁的小泽是河北省秦皇岛市的一名脑瘫患者,他口中的“任叔”全名叫任毅,与他并没有血缘关系,任毅自2008年开始捐助小泽,十年从未间断。一条充满爱的丝带将他们紧紧连在一起。

  据小泽的妈妈赵爱军介绍,她和小泽的爸爸都是下岗工人,小泽爸爸打零工维持家里生计。因为小泽是脑瘫,只有在家人的搀扶下才能行走几步,这些年她一直在家照顾小泽。在最初那几年,任毅在她与家人心中都是一个“谜”,因为他送钱从不露面,都是委托社区的工作人员代为转交。好心人来自哪里?叫什么名字?从事什么职业?一系列的疑问一直在家人的心中,任毅成了大家心中的“神秘人”。

  “后来我们从原来小区搬了出来,好心人怕麻烦那边的社区工作人员来回折腾,就开始找到我们继续捐助,这才见到了他。”赵爱军说,任毅与小泽见面都是在小区门口,他一直对孩子嘘寒问暖,但从不提自己的情况。

  29日,任毅带着新鲜的水果走进小泽的家,手中唯一不变的还是一个信封,里面是他带给小泽的一份爱心捐助。

  据任毅讲述,他是秦皇岛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2008年,他所在银行与小泽居住的社区搞活动时,在随后的入户走访中,他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小泽的家中,得知小泽的家庭因为给他看病把积蓄都花光,吃用都拣最便宜的,省出钱给小泽做康复。

  提起十年的捐助路,任毅告诉记者,当看着小泽慢慢长大,变得懂事,他真的很欣慰。在与任毅的交谈中,记者得知小泽并非是任毅唯一帮助过的人。他所资助的一名大学生已经顺利考上了研究生。从2013年开始帮助两位老人,至今两位老人都不知道他的任何信息,“真的只想背后帮助他们,做个无名氏,从没有想过别的。”

  任毅十年从未间断捐助小泽的事情,被单位同事知道后,大家在纷纷点赞的同时也成立了一个爱心救助基金,用来帮助更多的人。

  “无论是帮小泽,还是老人,我想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并未遗忘他们,每个角落都能绽放阳光,我会继续坚持做下去,用心去带动更多的人。”任毅说,一个人的微薄之力渺小,期盼更多的人一起努力,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光芒,令他们感到这个社会的温暖与慰藉。(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