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新时代最美的画面

2018年12月29日17:17

来源:文汇

  本报评论员

  昨天,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世博中心举行。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篇章的意见》,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全面部署2019年任务。

  奋斗是新时代最美的画面。回顾过去一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自贸区“升级版”、扩大开放“100条”、一网通办、全力打响“四大品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诸多关键词,勾勒出我们这座城市前进路上的精彩路标。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高端品牌首选地、原创品牌集聚地,全力打造“演艺大世界”,持续提升上海书展、国际电影节、网球大师赛等品牌影响力,优化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加快落实文创“50条”,推出旅游“30条”、体育“30条”……上海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新发展,呈现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多层次、多维度的景深。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考察上海工作,交给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连同进口博览会,共同构成了上海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四大战略支撑,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推动上海发展的有力抓手。

  面向未来,更广阔的世界等待着我们的奋斗,更辉煌的传奇等待着我们的创造。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时与势仍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谋划改革发展的大前提、大逻辑、大方位。要想抓住和用好机遇,就要准备迎接和战胜挑战。

  夫战,勇气也。改革开放到了今天,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中流击水的勇气、爬坡过坎的韧劲、翻山越岭的毅力,是排头兵、先行者的担当;让工作有兴奋点、落实有发力点、经济有增长点、发展有新亮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富于创造是实践的要求。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行动最有说服力”。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要克服“守成”心态,树立“归零”意识,实干、苦干加巧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航向奋勇前进,在“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中,谱写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