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一系列喷发过后 印尼喀拉喀托火山变矮

2018年12月29日17:2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称,位于巽他海峡的喀拉喀托火山经过一系列喷发后,其高度仅为原来的大约三分之一。

  据报道,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官员称,该机构通过视觉分析发现,经过近期的一系列喷发,喀拉喀托火山损失了超过三分之二的高度,此前高338米,现在仅为110米。

  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还称,喀拉喀托火山的体积减少了1.5亿至1.8亿立方米。

  该中心的代表称,鉴于目前火山体积不大,其再次引发海啸的可能性相对较小。火山的警报水平维持在三极。

  12月22日,印尼巽他海峡发生海啸。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日前证实,海啸由喀拉喀托火山喷发而间接引发。

  根据印尼抗灾署28日通报,巽他海峡海啸造成7202人受伤,426人死亡,另有4万多人撤离。

  原标题 外媒:一系列喷发过后 印尼喀拉喀托火山变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