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6天咱河南适合戴口罩吗?看这篇就够了

2018年12月29日23:46

来源:大河网

  

  戳视频,听专家分析今冬大气污染物扩散情况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近年来,随着公众对大气环境的重视,定期了解空气质量预报成了不少人的习惯。12月29日,在重污染天气分析研判视频调度会议上,通报了近段时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分析预测今后一段时间河南省的气象条件、空气质量。

  29日晚间至30日,但持续偏东风造成山前污染积累,中西部和北部地区早晚仍会达到轻中度污染,安阳、济源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据分析,30日河南省中西部、北部以轻度或中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为良或轻度污染。

  31日至1月1日,地面为持续东北风和东风,中西部和北部污染将明显加重,全省范围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时段。其中,南部、东部为轻度或中度污染,其他地区为中度或重度污染。

  2日-3日,仍为东北风和东风交替影响,但中南部湿度明显升高,污染加重,安阳、许昌、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可能有严重污染时段。预计全省为中度或重度污染,南部局部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4日,冷空气强度偏弱,豫北地区下半时污染状况有所缓解。中南部受降水或降雪过程的不确定性影响,仍持续重度污染,出现严重污染的风险较大。

  近期空气质量回顾

  据悉,进入11月以来,河南省已经发生了4次重度污染过程,其中12月10日至15日、19日至25日两次过程,由于中部和南部没有彻底好转,导致基本两次过程是相连的。表现出的特征是近几年没有的:污染过程时长超过10天,但除了沙尘时段外没有爆表,中南部污染堆积明显。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