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易:华裔女单“小花”期待绽放

2018年12月30日09:16

来源:人民网

  这是16岁的朱易第一次回中国参赛,现场冰迷的热情令她十分开心。在昨天进行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中,这名美国华裔“小花”带伤上阵,最终获得第四。“我会尽最大努力,希望未来可以代表中国队出战。”朱易说。

  由于父母当年赴美发展,朱易从小在美国长大。在今年1月的全美锦标赛上,她以刷新“新人组”历史最高分的表现夺冠。9月,她的名字出现在前中国女单名将、世界冠军陈露挂帅的第三支花滑国家集训队名单中,此番是她首次在国内亮相。“很兴奋,也很紧张。”日前在北京的陈露国际冰上中心训练时,朱易说,“希望能展示最好的自己,也希望大家都能喜欢我。”

  可惜的是,朱易此行并不在最佳竞技状态。此前她在训练中受伤,伤口一直不能愈合,需要进行手术。但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朱易毅然推迟了手术时间,坚持照常训练,每次练完伤口都在渗血。“小姑娘骨子里有股拼劲儿,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这是非常宝贵的品质。”陈露用“外柔内刚”形容朱易,“虽然状态不是很好,但能回来参赛,意义就很不一样。”

  参加完全锦赛,朱易将回到美国疗伤并继续训练。据陈露介绍,朱易的训练地点和团队都没变化,但未来国家队将给予她全方位支持,为其成长提供优质条件,“北京冬奥会时她19岁,是女单选手的黄金年龄。希望经过3年精心打磨,届时她能够为国家争得荣誉。”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