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12月31日9时农业路(沙口路-嵩山路)地面道路将建成通车

2018年12月30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12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农业路快速通道铁路代建段地面道路(沙口路-嵩山路)计划于2018年12月31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届时,农业路铁路代建部分地面道路(南阳路-嵩山路)将全部通车。

  本次开通的地面道路沙口路至嵩山路段主车道全长860m,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40km/h,该段道路大部分位于亚洲最大的编组站郑州北站下方,贯穿整个郑州北站,整个施工过程均为临近“既有线”施工,铁路行车安全压力巨大。同时,面对地下管线多、土方工程量大、原材料供应紧张、大气治理管控严格等诸多不利因素,施工单位在确保做到大气治理8个100%的前提下,优化施工工艺流程和施工组织安排,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积极组织、昼夜施工,顺利实现了2018年年底地面道路通车的既定目标。

  农业路快速通道地面层沙口路至嵩山路段的开通,将极大缓解郑州东西方向的交通压力,同时,农业路与嵩山路的地面互通、农业路与沙口路的地面互通也为市民增加了新的出行线路,广大市民经过此路段将不再需要绕行。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农业路快速通道高架段剩余工程的施工,预计2019年4月底将实现农业路高架的全面建成通车,届时郑州市快速交通系统“井”字结构的最后一横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