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警方20小时深夜奔袭1000公里 抓获潜逃两年公安部督捕涉爆逃犯

2018年12月30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灵宝市公安局获悉,经过近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该局民警将潜逃两年之久的公安部督捕逃犯杨某现抓获。至此,“2016.11.1”非法买卖爆炸物品案涉案的9人全部到案。

  据了解, 2016年11月1日,灵宝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灵宝市焦村镇人梁某恩从外地拉回一批爆炸物品,存放在本村一偏僻小屋内,准备销售。

  灵宝警方立刻组织警力迅速出击,一举将梁某恩等人抓获,现场缴获乳化炸药40箱960余千克、导爆管3000枚。

  随后,在河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的直接组织指挥下,三门峡、灵宝两级公安机关于2016年11月中旬顺线追踪至洛阳市伊川县,在一偏僻村落废弃的养兔场内,彻底捣毁非法制造爆炸物品窝点,收缴制造炸药用的设备一套和原材料一批,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伟及雇工王某政等人,但该案其中一名主犯杨某现潜逃。

  两年多来,灵宝警方多次辗转河南焦作、洛阳及省内各市县走访调查,数十次组织开展摸排、追捕工作。其间,涉案犯罪嫌疑人杨某现被列为公安部督捕逃犯。

  抓获嫌犯

  12月25日,灵宝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占强带领追捕组民警转战洛阳、伊川两地认真开展线索摸排核查,并与逃犯家属沟通,进行动员、劝投。

  12月29日,在三门峡、灵宝两级公安机关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追捕组最终获取部督涉爆逃犯杨某现在河北霸州一带活动的重要线索。刘占强遂带领追捕组民警连夜奔袭1000余公里赶赴河北霸州。

  12月30日上午11时,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艰苦工作,追捕民警在霸州市某钢材加工厂内将公安部督捕逃犯杨某现成功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线索提供:赵保卫)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