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追求体育热点的真相

2018年12月31日09: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小娟

在这个信息纷杂的时代,你听到的信息是不是真的?

你听到的哪种声音才是真的?

充斥在网络和朋友圈的各种消息,你能分辨真假吗?

如果不可以,我们大河报人就要为公众打造一个权威信息港。

今年10月,全国游泳锦标赛在山东日照举行,这是河南泳坛名将宁泽涛在阔别赛场近四个月之后又一次出现在赛场上,引发了全体泳迷的高度关注。

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数千名粉丝前往日照,打算现场观看宁泽涛再创奇迹。

遗憾的是,10月16日,宁泽涛因手指关节韧带撕裂无法坚持参赛,只好选择退赛。

这已经是宁泽涛近两年内第N次退赛了。

近几年,每逢大赛,宁泽涛几乎都会出现伤病,甚至还因此缺席了今年的亚运会。

一时间,各路媒体对宁泽涛的猜疑之声甚嚣尘上。

甚至有人认为他是以此来博眼球,只为作秀。

在这种高压的舆论环境下,大河报作为宁泽涛的家乡媒体,并没有人云亦云。我多方打探,成功采访到了游泳队多名权威人士,并辗转采访到了宁泽涛本人。

最终的结果是:宁泽涛早在多日前已经受伤,一直在坚持,直到最后实在坚持不了才宣布弃赛。

甚至我还拿到了医院的诊断书照片,医生的诊断称必须立刻用夹板固定受伤的手指。

随后,在拿到大量确凿证据的前提下,我第一时间在大河客户端发表文章,详尽阐述了宁泽涛受伤退赛的前前后后。

该文一经发出,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也成为后期各媒体报道的"资料库"。

因为该篇报道,我的电话再一次成为热线,全多家媒体都在向记者求证各种细节。

因为求真,因为足够真实,大河报的报道再一次成为全国的焦点。

除了对新闻事件的关注之外,对普通老百姓身边的事件,我们同样也是不遗余力的去挖掘真相。

今年12月初,我做了一篇主题为"‘KEEP’和私教,选哪个燃烧你的卡路里?"的调查报道。

本文从当下最盛行的全民健身话题展开,围绕健身软件和健身私教两个最热门话题,走访了多家健身会所,采访了健身行业主管部门、多年的健身爱好者、优秀的私教、健身会所负责人等等。

本文切中了现代人的健身之痛,花钱多和效果好是不是要画上等号?怎样才能保证最佳健身效果?怎样才是真正的健身达人?

还有一些几乎所有人都会遇到的问题,遇到性价比不符的健身教练怎么办?行业主管部门如何约束这些健身会所和教练员?都在本文中一一作答。

该篇报道一经推出,在健身圈掀起了极大的波澜。

主管部门因为该篇报道计划调整明年的相关监管政策,多家健身会所也积极响应报道中提及的一些惠民措施,更是有不少健身爱好者,纷纷打电话要求记者推荐好的健身会所和教练。

一篇报道可以代表民意民情,可以帮老百姓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可以推动相关政策的改变,才算得上是一篇称职的调查报道。

开心的是,这篇报道全部做到了。

希望明年可以有更多诸如此类的报道推出,将大河报的金字招牌播撒到更多领域,真正成为公众的权威信息港。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