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客场力克四川蓝鲸 告别2018:宏远连胜收官

2018年12月31日10:1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告别2018:宏远连胜收官

 201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广东宏远赢得有些惊险。108比101,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但对于球员来说,在路上的状态将持续下去,2019年元旦当天,他们将在客场挑战新疆男篮。

比赛最后20多秒,广东仅仅以106比101领先5分,悬念还颇大,但四川队在关键时刻有些犹豫——他们没有果断地犯规,以博取更多的进攻时间;而在宏远的外援德莱尼把两个罚球都投中之后,比分已经变成108比101。

实际上这个时候四川队依然有机会,但是在一次暂停之后,场上年轻球员的战术布置出了问题,边线的球员直接想开球给底角的球员进行三分投射——这种简单粗暴的进攻,直接被赵睿的抢断终结。在此后,四川索性放弃防守,双方把108比101的比分维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年轻的球员拼劲是很足的,但我们在细节的把握上还是很需要提高的。”四川队的主帅尹逵在赛后坦承。的确,这支四川队这个赛季不算顺利,他们经历了换帅风波,德国人鲍曼不再进行一线指挥,青年队主帅尹逵火线上任;球队的年轻球员也非常多。但这场比赛,他们还是给宏远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比赛打到最后时刻,分差还在五六分,这就是明证。

而尹逵的球队也十分耐心——即便在最后时刻,他们依然在细心布置战术,完全不放弃和强队交手可以获得的经验值。宏远主帅杜锋则对球队在比赛中某些时刻表现松懈的老问题表示不满:“下半场我们领先20多分时,进攻端太随意。四川队下半场进攻端放得更开,所以一直迫近比分。”

2019年元旦,广东宏远将在客场挑战强大的新疆男篮。想必两支球队都想收获新年“开门红”——这势必是一场恶战。

2018宏远关键词

进化+传承

在成都结束了2018年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广东宏远可以带着最好的希望,迎接2019年了。

广东宏远在这已经结束的半个多赛季中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进化”,一个是“传承”。这支去年还显得有些暮气沉沉的球队,今年迸发出了全新的活力。

首先所谓的进化,也许球迷们已经看得很清楚。现在的广东宏远在赛季开始阶段,就让全联盟的球队有些发懵。他们用两个小外援的灵活打法,打出来一个破纪录的18连胜。

其实进化,并不是简单地找两个小外援这一“硬件”就能完成的,其“软件”,更是战术体系与场上球员调配的方略。

早在这个赛季开始前,杜锋就已经和记者说了他对于人员调配的想法,当时的杜锋,也对新赛季跃跃欲试,脑海之中有了全盘考虑。尽管莫里斯的受伤让球队陷入被动,但实际上这也给了球队一个全新的尝试机会,而这一大胆的尝试,现在的确有了很好的疗效。

另一重的进化,在用人上。上个赛季,杜润旺、徐杰这样的“一年级”新球员在关键比赛中是不可能得到如此多上场机会的。本赛季,宏远大胆地给新人时间,让他们感受比赛,这对他们的未来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而“进化”的基础来自于对球队传统的传承上。广东宏远在联盟中独步十数年的秘诀就是高强度的防守、快速的攻防转换、高效的反击运用。另外再加上一点,就是良好的场上自我纠错能力——出现问题时,主教练甚至不用喊暂停,就有老队员带头把问题解决了。

2019年,是宏远近年来最接近冠军的一年,希望这支球队能够达到他们在赛季初定下的目标。

CBA第26轮 昨天战报

(19-7)北京 107∶86天津(5-21)

(10-16)浙江 111∶105 新疆(17-8)

(12-13)吉林 119∶114山西(8-18)

(22-4)辽宁 126∶120 上海(15-11)

(19-7)深圳 108∶80北控(7-19)

(7-18)四川 101∶108 广东(24-2)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