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局势前瞻:进入新一年,世界会怎样?

2019年01月01日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卞磊)今天,2019年开启,世界进入新的一年。

  回看2018年的世界,有剑拔弩张,也有握手言欢;有背井离乡,也有久别重逢;有一意孤行,也有合作共赢。

  纷纷扰扰中,新年已至,美俄纷争能否转圜,欧盟的“分家”能否利落,颠沛流离的难民能否安家……2019年的世界局势,依然有诸多待解迷局。

  一波三折的悬疑剧

  俄美“老对手”将再度狭路相逢


  从《中导条约》风波到叙利亚冲突,2018年见证了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但从7·16“普特会”成行,到两国首脑互邀访问,2018年也留下了俄美关系阴云密布下的高光时刻。

  对俄罗斯来说,2019年它仍将面对“两个美国”,一个是恪守对俄敌意的“刻板化的美国”,一个是受国内政治和民意捆绑的“特朗普的美国”。社科院欧洲所研究员赵俊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预测,第二次“普特会”存在举行的可能,但仍有不确定因素。

  不过,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可能并非俄罗斯新一年的首要任务。专家表示,俄罗斯将把俄美关系维持在“可控的对立”中,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推进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

  两两相望的半岛兄弟

  韩朝渡尽劫波能否苦尽甘来?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