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跨年夜不松懈 西气东输人的使命与坚守

2019年01月01日15:56

来源:大河网

  跨年巡检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2018年12月31日,跨年的热闹氛围充斥着整个夜晚。此时,西气东输郑州分输压气站集中巡检队伍的工人们正在进行日常的设备巡检工作。

  据西气东输郑州作业区主任涂怀鹏介绍,设备巡检每天都会进行三次,分别是联合巡检、 重点巡检和应急巡检。巡检是对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检查,防止天然气泄漏,一旦发现设备故障,要及时处理,目的是确保输气生产平稳运行。“将西气东输清洁能源送入中原大地,这是西气东输对河南的承诺,确保生产平稳运行是每个西气东输人的责任。”涂怀鹏说。

  郑州分输压气站的这支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5岁,夏季闷热难耐,冬季天寒地冻,但无论何种天气,他们都坚持集中巡检和徒步踏线,并定期开展天然气与管道保护宣传。这个跨年夜对他们来说,只是寻常的工作日,安安心心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才是跨年的最佳方式。

  输气工赵志敏说:“同事就像家人,大家在一起工作很开心。”输气工丁曦说:“一想到让千家万户都能用上天然气,有一个温暖的家,我就非常欣慰。”线路管理员李景昌说:“既然从事了这个行业,就要安安心心坚守岗位。”

  据了解,2003年河南省正式开启了天然气的大规模利用,西气东输工程先后在河南境内建设天然气管道1410公里,约占河南省天然气管道里程的25%。管道途经河南省16个市、47个县﹙市、区﹚,供气用户增至37家,累计供应天然气超过460亿立方。

  擦拭检查设备

  一丝不苟

  集中巡检队伍中的唯一女性

  合作检查设备

  合作检查设备

  正在忙碌的集中巡检队伍

  队长指导

  擦拭设备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