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有好戏 2019新年网络戏曲盛典燃动中原

2019年01月01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孟媛)12月31日,一曲快乐的《回娘家》拉开了“出彩河南有好戏——2019新年网络戏曲盛典”的序幕,现场名家云集、流派纷呈、阵容强大,汇聚京、豫、徽、黄各剧种领军人物,不仅有豫剧《焦裕禄》、曲剧《屠夫状元》、黄梅戏《天仙配》等一系列经典唱段,而且豫剧名家李树建、贾文龙,黄梅戏名家杨俊等纷纷献艺,让观众通过优秀的戏曲作品真切地感受到河南真有戏,河南有好戏。

  梨园新苗初长成,少儿齐唱《花木兰》赢得阵阵喝彩。

  戏曲是民族文化的瑰宝,面对网络时代的到来,互联戏曲这一名词已经从当初的概念转化为趋势和能量。此次活动是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总结戏曲网络传播经验,展示河南戏曲在网络传播中获得的成果,为戏曲多元化发展提供助力,实践并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之路。

  汪荃珍演唱《香魂女》选段让广大戏迷直呼过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通过百万戏迷线上投票,选出20位极具影响力的网络大咖,他们来自各大短视频及直播平台,被冠以网络戏曲传播者的称号。同时,来自京剧、豫剧、黄梅戏、徽剧、曲剧等剧种的12位艺术家也参与其中,他们也与互联戏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突出艺术成就的同时,也为网络戏曲的传播持续发声。

  姜亦珊《贵妃醉酒》选段的精湛表演让观众如痴如醉。

  作为网络戏曲盛典,活动全程无不彰显网络元素,在内容、视觉、传播方式等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创新,将网络文化的互动、随性与传统文化的厚重深沉进行融合,形成了独属互联戏曲的特质。盛典分为“致敬网络戏曲传播者系列访谈”“2019新年网络戏曲演唱会”两部分,艺术家及网络戏曲传播者在线和网友互动交流,戏曲演唱会星光璀璨、精彩纷呈。

  助力网络戏曲发展,关注传统文化传承。现场观众接受采访时说,伴随此次盛典的圆满落幕,大家看到了网络戏曲传播的力量与希望,相信将会有更多人加入到网络戏曲传播的队伍中来,助力河南更加出彩。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