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朝三国边城民众共迎新年第一楼阳光

2019年01月01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珲春1月1日电 (郭佳)2019年新年第一天,中国、俄罗斯、朝鲜三国的边境城市共同举办了“望三国、观日出、迎新年”祈福活动。


  6时许,天色微亮,中国珲春、俄罗斯哈桑、朝鲜豆满江三地烟花同步绽放。 张瑶 摄

  吉林省珲春市防川景区为本次活动的中方主场地,素以“一眼望三国(中俄朝)”闻名于世。凌晨4时许,天还未亮,已有近千名中外游人云集于此。

  6时许,天色微亮,中国珲春、俄罗斯哈桑、朝鲜豆满江三地烟花同步绽放,图们江的夜空瞬间变得绚烂多姿。


  6时46分许,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冲破天际,在珲春龙虎阁上的三国民众及海内外游客纷纷拍照留下这一美好瞬间。 张瑶 摄

  6时46分许,在珲春防川景区的龙虎阁上,伴随着中俄朝三国的民俗歌舞,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冲破天际,洒向大地。三国民众及海内外游客,在欢乐的氛围中共同祈福。

  “能够在这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真是太开心啦!”来自四川成都的李红艳说,她与朋友专门来到珲春旅游,就是为了参加这项活动。面对着天际的红日,李红艳也许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共迎新年,成为中俄朝边境旅游合作的一个缩影。珲春旅游部门介绍,中俄朝三国边境游业务正日渐丰富,每年元旦等节日期间,都会有大量俄罗斯游客到珲春过节。

  为此,处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的吉林珲春,开始全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国际购物于一体的口岸经济新模式。

  “去年,珲春接待俄罗斯游客20万人次;与哈桑区等友好城市关系也日益深化。”珲春市副市长吴贤哲说。(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