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郑州这位车长微笑不倾城 却带领“志愿队”不到3年收获锦旗160余面

2019年01月01日2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 贺志泉)“您好,欢迎乘坐97路公交。”2018年12月29日下午5时许,在郑州97路公交沙口路站,今年43岁的车长苏海清面带微笑,起身欢迎乘客。

  苏海清身着公交制服,弯腰示意乘客有序乘坐。待乘客坐稳,苏海清环顾左右路况,缓缓启动车辆。

微信图片_20181229191706

  2006年4月,苏海清成为郑州市公交二公司四车队97路上的一名公交车长,工作以来,他见到每一位乘客都会送上一个微笑,这个习惯,他保持了12年。

  97路公交沿线有不少老社区,老年乘客比较多,很多老人宁愿多等会儿,也要坐他开的车,说车长热心,服务周到。

  有一次一个小学生放学回家,上车就对他说:“叔叔,我写了一篇作文《最难忘的人》,写的是您。”

  苏海清当时愣住了,问他写的什么,小学生说:“坐您的车,我和同学们不乱打闹,能听您的注意安全,更重要的是,您总是帮助老年人。”

微信图片_20181229191800

  正是因为苏海清的用心服务,他的人气在乘客心里也是杠杠的。2016年1月,郑州公交总公司成立了以苏海清命名的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

  团队成立后,每周都会开展公交服务咨询、公共设施及环境保护、交通法规宣传和疏导、帮困救助服务等公益活动。除开展常规的志愿服务活动之外,2016年至2018年春节期间,服务队原创公益歌曲《幸福的方向平安的路》及安全生产说唱《二十四节气·平安伴我行》,在不同场合为市民表演;团队中的书法、绘画达人写的春联、画的年画,免费送给乘车市民。

  据统计,目前,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现有党员志愿者骨干150余人,志愿服务总时长17000多个小时,公司已收到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各类热线表扬2300余起、锦旗160余面。

  志愿服务中,为推广“爱随车行”服务理念,服务队号召公交二公司3000余名职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爱心善举维护好乘客与市民间的“流动的家园”,让爱动起来。

  据悉,在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带动下,郑州公交二公司先后涌现出见义勇为“侠客”李丹阳、力保畅通“托举哥”谭明华、敬老典范“暖心哥”陈会生、正能量“新闻发言人”张辉、热心救火车长韩召鹤,以及调度员“超级保姆”李雪莉与“百变星君”靳亚军等一批在行业内和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的先进典型人物。

  郑州公交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及“爱随车行”已经成为公司文明创建工作新常态,并逐步上升到企业文化的高度,提升了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对线路的荣誉感,对驾驶岗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全员自发提升服务水平。

  团队队长苏海清说:“同样是服务,在这里特别温馨;同样是沟通,在这里没有距离;同样是承诺,行动比乘客的期待快一步。”


编辑:雷锦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