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工业盐咋少了半包城

2019年01月02日05:12

来源:武汉晚报

  路边的工业盐咋少了半包城
   管走访调查:拿盐的居民没吃,用于自家除雪了

  武汉晚报讯(记者费权)元旦假期,整个武汉银装素裹,为方便市民出行,武汉市有关部门在道路上撒工业盐,让积雪快速融化。江岸区黄孝河路一医院门口,4包没来得及回收的工业盐,被人拿走了半包,这让市民张先生担心:这要是食用了,就太危险了!

  张先生称,4包工业盐就放在医院门口,1月1日早晨,他路过时还看到包装是完整的,14时30分路过,却看到有一包被打开,并少了一半。

  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还听到一个小伙子正在报警,“小伙说他劝说一名拆包拿盐的市民无果,害怕被拿去用于食用便报警”。之后,警方和城管部门赶到现场处理。

  15时30分,记者赶到医院门口,没有看到张先生所说的工业盐,但门口一处地面上散落一小堆盐。医院保安说,14时40分左右,有警察和城管工作人员来了解情况,将剩下的工业盐拿走了。

  记者联系了江岸区城管委。工作人员称,该处的工业盐是城管部门用于道路除雪处理后多出来的,本准备统一回收,没想到被市民拿走。获悉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刻赶到现场调查,最终通过走访,找到了拿盐的市民。“拿盐的市民就居住在花桥街社区,盐拿回去后,用来除自家门口的雪,没有食用。”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融雪工业盐不能吃。他介绍,工业盐其主要成分虽然也是氯化钠,但不同程度含有一些杂质且重金属超标,这些杂质和重金属会对人体产生危害。部分工业盐含有亚硝酸盐,毒性更大。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