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转型 大牌换帅 盘点2018时尚圈必知关键词

2019年01月02日08:19

来源:人民网

对于时尚行业来说,2018是创新的一年,奢侈品牌摸索着新语汇努力跟“千禧”一代打成一片;时而调皮时而呆萌的AI产品让时尚更加有趣。同时,2018又像是向过去告别的一年,品牌跟浪费告别,跟皮草告别,以追求绿色发展;设计师跟老东家告别,有人叫好也有人叹息。

2018年,中国消费者在奢侈品市场的主导地位依然无可匹敌,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消费市场上,有竞争亦有机遇,让我们用这些关键词来回顾精彩纷呈的2018时尚圈。

关键词:“绿色”新时尚

曾经,我们追求每天换不同的新衣服:买一件不少,买两件正好,买三件凑整,买四件心情好!据咨询机构McKinsey & Co. 麦肯锡数据,“全球市场产业每年制造1000亿件服饰,碳排放目前占全球每年碳排放的10%。”

环保理念的推广让大家的目光逐渐从产品外观、流行度转移到商品品质和使用价值上去,2018年,许多品牌都走上了“绿色”时尚的发展之路。


快时尚品牌推出旧衣回收减少浪费,采用新型技术取代传统化学药剂漂白降低污染。

奢侈品行业同样推行环保理念,香奈儿继古驰、范思哲、巴宝莉等品牌跟皮草挥手告别,并宣布停止使用鳄鱼皮、蜥蜴皮、蛇皮和黄貂鱼皮等稀有皮革。

网友:快时尚品牌的旧衣回收确实做得不错。孩子长身体穿小的衣服以前直接扔掉,现在可以回收再造,减少浪费。

网友:香奈儿停止使用稀有皮草,真好!等等,这莫不是又要涨价了吧!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