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11天后 特朗普欲与民主党做“交易”

2019年01月02日11: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在美国政府停摆进入第11天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仅希望国会两党领袖举行会谈,还发推,称希望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做交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1日消息,消息人士称,在政府部分停摆11天后,特朗普邀请国会两党领袖前往白宫举行会谈。这也是部分停摆后,特朗普和两党领袖首次举行会谈。会议具体安排仍在制定中,会议时间或为本周三(2日)下午,国土安全部的官员也会参加会议。  

  1月1日,特朗普还发推表示,希望与佩洛西进行交易,“边境安全、墙和政府停摆并非南希·佩洛西在开始其议长任期所希望看到的!我们做个交易吧?”

  在前一天,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了一个临时拨款法案,希望重新开放政府。但民主党人的提案并不包括特朗普所要求的50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费用。

  而特朗普1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明确表示,不会放弃修建“边境墙”的想法。“不,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必须保证边境安全,而边境墙则是我们边境安全的重要部分。”特朗普说。

  自12月21日美国政府数个联邦部门关闭以来,特朗普已多次发推,要求民主党人解决政府停摆问题。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