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推特将跨年仪式与轰炸机投弹类比 遭网友抨击后道歉

2019年01月02日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31日,美国战略司令部为此前在社交媒体上的不当言论而道歉。在这条已被删除的“推特”中,该部门将传统的时代广场跨年落球仪式与B-2轰炸机投弹进行了类比,遭到网友抨击。

  31日,美国战略司令部发表“推特”称,“时代广场的传统是在新年落下大球……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准备好投掷下更大的东西。”

  连带着推文,还附上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伴随着音乐的旋律,一架轰炸机在空中翱翔,并在测试范围内释放了2种常规武器。此外,用大写字母书写的“隐形”(Stealth)、“准备”(Ready)、“致命”(Lethal)闪烁在屏幕上,视频的结尾是炸弹爆炸后闪出的巨大火球。

  在“推特”发布后的几个小时内,众多网友表示不满,有些人甚至表示,这条推文内容可怕、令人作呕。

  在网友的强烈反对下,美国战略司令部删除了“推特”,并再度发文致歉道:“我们之前关于元旦前夜的‘推特’品味很差,并没有反映出我们的价值观,对此表示道歉。我们致力于保护美国和盟国的安全。”

  然而,据报道,司令部一位发言人表示,该视频实际上是转发了2018年早些时候发布过的视频。“这是我们年度回顾系列的一部分,旨在展示我们的优先事项——战略威慑,果断反应和战斗准备力量。”

  该部门删除不当言论后,前政府道德办公室主任沃尔特?尚布发布原始推文的屏幕截图,并质问“这个国家有什么样的疯子?”

  但同时,也有一些网友为此辩护说,这很有趣,表示司令部确实提供了安全保证,没有必要道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