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轻生跳海漂浮半小时 两地民警联动成功营救

2019年01月02日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兴1月2日电(记者 胡小丽 通讯员 钮宇萍)“就在这座岛上,和一切永别了。”近日,男子小王独自从浙江嘉兴前往舟山,在发完这条朋友圈后,于当地某岛屿上纵身一跃,跳入大海,欲了结此生,所幸,在嘉兴与舟山两地民警的联动下,小王在海面上漂浮约半小时后,被发现救起,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事发当日,嘉兴南湖公安分局情指联勤中心接到110指令称:“儿子小王已三天未联系到,今天在朋友圈发信息称在一个岛上,说要永别了。”

图为小王的朋友圈。南湖公安供图

  虽仅凭一条简单的朋友圈无法判断真假,但警方还是迅速启动重大警情响应机制。

  “接到报警后,我们研判团队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小王到底在哪里。”当日进驻情指联勤中心的执行指挥徐磊说道。

  经民警询问报警人张女士得知,其儿子小王在三天前跟家人发生矛盾后,独自一人离家,去向不明。

  “我们一组人查到了小王的出行和入住记录,另一组人从报案人张女士处进一步了解了情况,两下对照,我们的研判立刻有了方向,人应该在舟山没错了。”徐磊肯定地表示。

  接下去是找到小王在舟山的具体行踪。

  研判民警沈锋伟通过进一步的数据、信息分析,快速锁定了小王可能出现在舟山某岛屿一民宿内,这为营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当日10时20分许,南湖公安分局情指联勤中心立即向上级申请两地公安联动,随后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分局民警前往该民宿附近寻找小王下落。

  11时30分许,小王纵身一跃,跳入了舟山某岛屿附近一海域。

  12时许,民警在锁定的民宿附近海域发现了一漂浮在海面上的男子,其被救起后经确认就是报警人张女士所提及的儿子——小王。

  目前,小王已在舟山接受了治疗,无生命危险。

  经了解,小王大学刚毕业,近期工作不顺,加之感情生活也出现了问题,一直郁郁寡欢。他每天宅在家里,一日三餐靠外卖,家里人一时心急,说了几句重话,致使小王离家出走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关于这次营救成功的“秘诀”,徐磊解释:“现在的模式跟以前不一样了,我们入驻情指联勤中心的研判团队在警情发生后,及时关注,多条线同步开展研判工作。若按照以前的程序,很有可能怠慢了营救良机。”(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