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约见女网友陷传销 巧借取款求助银行职员获救

2019年01月02日20: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日电(记者 代红玉)约见女网友一起跨年迎新,却遭遇拘禁敲诈,幸得银行工作人员接力援助,方才化险为夷。2019新年伊始,大连某高校大学生刘鹏(化名)在商洛市经历了惊险的一幕。

  刘鹏(化名)被两名传销人员围住。银行大厅监控截图

  “后面有传销跟着我!”1月1日下午13时许,中国工商银行商洛行政广场支行大堂经理于晓华例行询问抽号时,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孩,向她发出了求救声。跟男孩前后脚进来的还有年龄相仿的一男一女。

  “他的第一句话是问我在哪取钱,话音刚落就压低声音说了这句话,我就意会警觉了。怕被发现破绽,我也没敢转眼看他身后的人。”随后于晓华帮助男孩抽号,并告知他在旁边休息坐等叫号。

  用眼神示意同事密切关注大厅动向后,于晓华赶紧走向后面的办公区,拨通了行长的电话。“行长告诉我按正常程序办理业务,其余的事交给他处理。”于晓华告诉记者,从后面办公区走出来后,男孩向她看了一眼,她也给男孩回应了一个眼神,让男孩安心下来。为了拖延时间,随后于晓华还去了营业窗口,跟同事小声说明情况,并叮咛同事放缓办理速度。

  在于晓华不动声色完成这些事情的同时,该行行长袁江宏也已向公安机关报警,并迅速赶回支行,前后只用了四分钟。袁江宏说:“进来后,我看到男孩就坐在大厅,一男一女坐在他的边上,因为当时警察还没来,我就示意我们工作人员继续抽号,延长时间,怕那两个跟随的人怀疑,我还告诉他们验证身份比较费时。”

  民警赶到现场救援。银行大厅监控截图

  十多分钟后,民警赶到,支行工作人员配合民警成功解救了被挟持男孩,两名传销分子被公安机关带走。经了解,被挟持的男孩为大连某大学在校学生,今年20岁,2018年12月30日通过网络,被传销人员以跨年夜谈男女朋友为诱饵骗至商洛市商州区挟持。期间,传销人员强行扣押了他的手机、钱包、身份证、银行卡。手机被没收后,男孩无法向外界求救,唯一能想到解救自己的办法便是来银行装作取款以寻求帮助。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是平时我们也有面对突发情况的培训、预案,当然整个过程我非常紧张,但为了维持营业厅的秩序,保护大家的安全,我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于晓华说。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