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气象专家提醒 加固设施农业防止冻害发生

2019年01月03日05:4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田明)近期我省大部分地区温度偏低,有利于小麦抗寒锻炼。1月2日,省农业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要进行加固,及时修补棚膜破损部位,防止强风吹入。

  据预报,本周全省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根据当前墒情,从现在至1月6日,豫北、豫西、豫中、豫西南部分县(市)仍存在不同程度的旱情,个别县(市)土壤相对湿度将降至50%以下,为中度干旱。豫中、豫南局部土壤相对湿度在90%以上,为偏湿,其他大部地区土壤墒情适宜。

  省农业气象专家表示,各地要加强田间管理,尤其是长势较弱的田块,可适时浅耕培土,保墒防寒,及时追施有机肥,增强作物的抗寒能力。如遇低温、阴冷天气,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要进行加固,把草苫子等覆盖物盖严、压好,同时堵塞各处的缝隙,尽量减少缝隙散热。降温幅度过大时,要适当增加覆盖物。同时,要及时修补棚膜破损部位,避免大风降温天气造成温棚损毁或作物冻害。日光温室棚可适当延长覆盖时间,必要时可利用暖风炉或铁炉等设备加温,防止冻害发生。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