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集团董事长田中飞:文化是传承的基因

2019年01月03日0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凌岩

  “消费升级正在发生,新田给自己的定位不光是卖房子的,要做美好生活的供应商。”近日,新田集团董事长田中飞接受采访时表示。

  从郑州出发、新田集团近年深耕中原,进军上海,立足“地产+商业”,在物业、农业、酒店等领域多元发力。随着新商业项目相继开业,“新田模式”备受业内关注。

  时光回到12年前。2006年,新田集团创始人田太广,在郑州西南方向考察了洞林湖区域之后,便决定深耕于此。12年之后,这里崛起一片休闲胜地和宜居乐园——洞林湖·新田城。

  田中飞说:“从这件事上,我能感受到父亲做事的精神,这是他给我最大的财富,在日后也一直引领着我的每次决策。”

  近年来,新田在商业板块加速发力,加之在建或筹备中的6~8个项目,“新田360广场”商业品牌使新田声名鹊起。“新田不是一个追求规模化扩张的企业,体量还不能与商业巨头相比,但拥有独有的经营模式、发展理念与核心竞争力。”田中飞说,“比如我们的轻资产运作模式,以及对全球时尚商业理念的吸收能力与转化能力。”

  对于新田而言,文化是传承的基因。全面接管集团管理至今已有4年时间,田中飞的经营思路和管理方法很大程度上受到父亲的影响。

  新田是一个注重幸福感的企业。田太广曾经谈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准则,“德”不仅是核心价值观,也成为新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保证。“新田团队幸福、纯粹,做事以德为先,重德利他的理深入人心。”田中飞说道,“对内,员工可以健康、愉快地工作;对外,我们乐于合作也善于合作。”

  新田的传承,如今看来颇为成功。回望过去,田中飞坦承最大的压力是刚接手商业板块的时候。“我毕竟不是企业的创始人,面对上千人的企业,要对员工的未来负责。”田中飞认为,创始人做不好,或可归为创业失败,但接班人做不好,则说明能力不行。

  经过多年历练,田中飞的思想也越发成熟。“2014年新田进入上海拿了一个纯商业的项目,国内外时尚品牌大多都聚集在沪,还有人才、信息和资源,可以更好地服务河南商业。如果有机会,还可以复制到国内其他一线城市。”

  对于目前花园路商圈,田中飞表示乐看这里的繁荣景象,“有竞争,才会有服务提升和推动商业发展。新田商业成功运营的最大秘诀在于以客户为中心。以差异化的竞争去占领细分市场,以前瞻性的眼光打造产品,要跟得上甚至引领客户需求”。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