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发集团副总经理、锦荣国际轻纺城董事长王建勋:豫发产业新城再扩军

2019年01月03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杨霄

  豫发系产业地产板块2019年已打响省内再扩张。日前,豫发集团副总经理、锦荣国际轻纺城董事长王建勋在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专访时透露,该公司拟在漯河市开发3000亩食品产业新城项目,这是该集团公司在2019年度的战略性规划。跨出郑州走向省内外,由依附大纺织到为多产业适配,预示着豫发的独有产品体系或已定型。

  漯河,即将是豫发大扩张的下一站。如王建勋所言,受当地政府邀约,豫发基本确定了“食品产业新城”拟投项目,服务于当地,引入食品制造业、提升集聚能力。

  众所周知,在河南地产界,豫发的“体格”不是最大的,却是涉猎最广的,纵贯商业、工业、产业配套服务、住宅、旅游度假等多个领域。令人不禁相问,豫发的业务主线究竟在哪儿?

  王建勋称,豫发不是传统型地产商。多年摸索与沉淀,企业市场定位锁定在产业运营商。因而,决定了它不会将某一类地产产品作为业务主线。

  从大纺织产业的配套服务,到产业运营商的全新定位,凸显了豫发在新周期的扩张诉求。

  如王建勋所言,在未来漯河食品产业新城项目上,豫发打算释放全身禀赋。要为当地招揽相适配食品企业资源,同时,围绕该产业的生产、经营、运营、发展构建全维度的“软硬件”服务体系。这包括工业、商用、民用、生态服务链条等等,这已超出单一的地产投资范畴。

  对比豫发在郑州既有的各类涉纺织业园区或商业体,王建勋称,漯河食品产业新城,将土地利用更集约、更科学。一方面,工业地产在物业的硬件条件上,高度契合食企生产、经营需求。如原料输送、物流服务、三废处理等等;另一方面,要围绕产业园区打造完整行业生态服务体系,这包括食品研发、交易、冷链仓储、金融等专业化服务设施。此外,围绕这座10万人的工业小城,构建生活体系,比如购物中心、住宅、学校、文化设施等。

  一语概括,南进漯河,豫发旨在尝试一次“整箱开发”的大棋局。中国不缺地产商,在“重视实业、催化‘新制造’”国家方略指引下,产业运营商的综合价值会进一步凸显。如王建勋所言,“为城市找到适合的产业,为产业找到适合的城市,这是产业运营商不同于传统地产商的根本价值所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