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封生态副董事长潘建杰:诚信是父辈留下的最宝贵财富

2019年01月03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刘赟

  去年6月26日下午,潘建杰和父亲潘丙勇一同登上第一期中原路演,他们的另一个身份是河南新封生态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封生态)副董事长以及董事长。

  在和主持人简短互动后,潘丙勇走下台去,潘建杰从容地向台下百余位投资者介绍新封生态——一家集园林建筑、规划设计、施工等多方位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股份公司。在他背后的大屏幕上,一套中国水墨风格的PPT徐徐播放。

  新封生态最早起步于1992年,前身为封丘县苗圃有限公司,2000年10月24日,新封生态的前身——新封园林在封丘县正式注册。

  2008年,新封生态已颇具规模。彼时,大学毕业的潘建杰从工地上技术员开始,把公司所有的岗位几乎都做了一遍,历练固然辛苦,还有多方压力倾轧而来,潘建杰选择离开父辈羽翼独自创业。

  出走之后的他也做起绿化工程生意,最开始只有5万元的本钱,大半年之后,业绩已突破1000万。

  2016年,新封生态面临挂牌新三板的关键时期,潘建杰决定回归,父子再度携手,2016年8月9日,新封生态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新三板。

  就在前不久,新封生态获得了中国上市公司诚信百强的荣誉。

  “我觉得我父亲留下最多的就是两个字:诚信。从创业到2000年成立公司再到现在18年时间,我们在银行等各方面零失信、零被起诉,没有出现过任何债务纠纷,也一直是封丘县的纳税大户。”潘建杰说。

  显然,这种精神正由潘建杰传递下去。

  潘建杰亦在企业操盘中不断成长:“最初的时候有一些事情是想怎么去做就怎么去做,到现在考虑更多的是该不该这么做?怎么去做?如何做好?”

  思维成熟的潘建杰不断为新封生态带来更加新鲜的气质。谈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早已明朗:除了坚持主营的园林绿化业务,水污染治理和土壤修复将是新封生态下一步的发力点,目前已经取得了相关资质。在潘建杰的带领下,新封生态在生态环保领域持续深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