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贝卡总经理郑文青:用创新把传承基业做大做强

2019年01月03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吴春波

  在众多“创二代”青年企业家中,郑文青是河南上市公司中少有的女性总经理,与她的父辈相比,海外的留学经历及其带来的海外视野,也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路。

  对于回到父亲创立的瑞贝卡,郑文青表示,这里面有父亲的安排,也有自己的意愿,希望将父辈努力打拼下来的事业传承下去,也希望家族企业能够基业长青。郑文青说,父亲(郑有全)是一位做事业的人,他希望子女能够趁着长辈还在做事情的时候,提前进入不同的公司进行锻炼,潜移默化地去了解企业和行业,了解作为一个继承者应该传承哪些东西。

  而瑞贝卡集团是一个条块分明的体系,涉及产业除了发制品,也包括地产、水务、矿业、酒店管理和投资等板块,都是独立的法人,这使得瑞贝卡创始人、董事长郑有全有足够的空间,去让家族的孩子去历练。

  到瑞贝卡,郑文青的第一份工作是销售,从普通销售做起,一步步做到北京销售公司总经理,后回到许昌瑞贝卡大本营负责集团贸易,再到目前上市公司总经理。

  在郑文青看来,假发在技术上已经比较成熟,渠道和销售是瑞贝卡接下来的关键。渠道和品牌的创新,已经成为瑞贝卡在北美市场扩张的法宝,也将成为瑞贝卡最终在美国站稳脚跟和改变北美市场格局的不二法门。

  作为全球最大假发公司的总经理,郑文青在描述自身压力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创新”。在郑文青看来,对已发展到一定阶段的瑞贝卡,应该考虑怎样适应市场做出战略转型,对于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进行哪些适应性调整,这都是需要突破原有思维的边界,结合市场环境进行相应的创新才行。

  但在创新的同时,郑文青也不忘父亲“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信条的熏陶,父亲的务实使她把企业的营利和社会责任作为检验自身成绩的标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