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天电气装备集团董事长张红垒: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2019年01月03日0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凌岩

  航天传感器配套产品、天宫二号用的耐高温特种绝缘部件……这些听起来充满技术含量又高大上的科技产品,是由许昌一家名为河南中天电气装备集团的企业生产的。

  其董事长张红垒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就在前不久,他们公司攻克了5G电子基板的技术难关,成为中国第一家能够生产5G电子基板的企业,为5G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技术保障。

  “从刚创办企业到现在,我总结的经验就是,企业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一定要差异化发展。”张红垒说,正是公司的差异化发展,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据了解,河南中天电气装备集团创建于2009年5月,注册资本1.1亿元。集团总部位于许昌市,生产基地分布于贵阳、成都等城市,在全国各地设常驻办事处32家。河南中天电气装备集团是我国电气装备行业大型骨干企业,其产品覆盖变电、配电、输电等电力系统各个环节,是业内综合配套能力最强且最具竞争力的电力设备制造商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张红垒介绍,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生产配套绝缘材料有一个国际性技术难题,就是产品要经受住超高温的考验。

  航天传感器是航天遥感系统的核心,直接关系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二号能否对接成功,而在交会对接

  传感器上,高等级绝缘材料3240环氧板、3255二苯醚板、3025酚醛布板、6050亚胺薄膜等产品均由河南中天电气装备集团生产。

  更值得我们河南人骄傲和自豪的是,从神舟六号到神舟十号飞船,乃至天宫一号、天宫二号,都有河南中天电气装备集团生产的耐高温特种绝缘产品,其在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依然能保持“本色”,该项技术成功打破了美国的市场垄断地位。

  回想当初刚创业的日子,1700多页的绝缘材料手册,张红垒可以从头背到尾。“经营企业,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他说。

  回想当年,张红垒去贵州跑业务,山路十分陡峭,没有交通工具,张红垒就步行去。每到一个客户那里,走路就需要两天。但是,张红垒从没有觉得累。即便到今天,那样艰苦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是,张红垒一直记得当初奔波的日子,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前进,勇攀高峰。

  “没有创业,就没有未来。创业很辛苦,但是很有味道。”张红垒说,创业路上太拥挤,成功路上太孤独。正是因为如此,创业才显得如此可贵。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