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新形势下掌舵企业关键要稳

2019年01月03日0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贾永标

  刘毅大学毕业后到河南省华美实业有限公司,从基层做起。2006年他全面负责集团所有“探矿权”项目,在矿产勘察上取得重大成果。

  他主导集团旗下公司进行股改,并成功挂牌“新三板”,之后带领团队专注于环保事业,在工作的同时,持续学习,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

  刘毅参编化工行业六个国家标准、环保行业两个国家标准,在化工及环保行业中有相当的话语权,参与的防腐工艺项目获国家发明银奖、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磷酸反应槽施工工艺在全国化工行业中排名第一。他参与的环保行业领域超低排放、脱硫、脱硝、脱尘装备系统及其工艺全国领先,拥有200余项专利,科研创新能力一流。

  谈及父辈企业家留下了什么财富,刘毅说,稳定一点可能对企业更好。此外,他还对瑞贝卡董事长郑有全曾经说过的“很多企业不是饿死的,而是撑死的”这句话印象特别深。

  河南省华美实业有限公司具备石油化工工程总承包资质,是一家专业从事硫酸、磷酸、脱硫、球团及化工、石化、矿山、电力、冶金、交通、环保等项目工程建设,化工设备制造和集各型FRP、SMC产品生产、制造于一体的实体企业。

  面对这样一家重资产的公司,新形势下应该如何掌舵?他说,做企业一是要稳,二是要不忘初心。

  事实上,看起来低调沉稳的刘毅,堪称圈内“最多谋善虑”的企业家。

  入行的时候,他便从基层做起,扎根深山密林,最终在实践中获得了勘查突破。然而在事业上升期,他却选择了急流勇退,去名校就读,补足自己在理论上的短板,最终在行业中获得新的突破。

  “进入企业的第一份工作是司机,至今印象仍十分深刻。”谈及在公司16年来的发展经历,刘毅称自己成长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机会很多,选择也很多,在未来的发展中他将和华美一起,克服万难,继续为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