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森服饰电商负责人侯倩文:下一代的加入让企业看到希望

2019年01月03日0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陈玉尧

  1994年出生的侯倩文,目前是渡森服饰电商负责人。

  说起渡森服饰,这个郑州本土的服装企业已经走过23年的路程。

  1995年,渡森男装从新密众多小型服装厂中脱颖而出。2005年签约影视明星甄子丹,成为河南本土男装的知名品牌。

  去年刚刚留学归国的侯倩文,加入父亲侯建超的公司还不到一年。对于毕业之后入职渡森服饰,侯倩文并没有太多别的想法,因为从小跟着父母在工厂、批发市场长大,目睹父亲创业艰难,侯倩文知道父母把渡森做到现在这个样子太不容易。

  看到父母为企业付出这么多,侯倩文觉得自己作为家中的长女,有责任接过父亲手中的重担。

  刚加入公司的时候,侯倩文给父亲做助理。其父侯建超觉得,从董事长助理做起,侯倩文可以接触公司的方方面面,了解到公司整体的运营情况,同时在自己身边,也便于言传身教。

  侯倩文坦言,父亲的敬业、努力工作给自己做了很好的榜样。创业初期,侯建超每天凌晨4点起床,送货、采购、剪裁、加工,经常忙到夜里12点左右,第二天凌晨又是4点起床,开始新一天。此外,她还谈到,在做人方面,父亲也经常教育自己要善良,对人真诚。

  父辈带给侯倩文的最宝贵的,是榜样的力量。而这位有留洋背景的90后带给企业的,则是一种希望和一种活力。

  初进企业的侯倩文以大胆的创新思维和惊人的吃苦精神令同事赞叹。“不管是父亲还是员工,状态和以前都不一样了,对企业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侯倩文说。

  进入企业近一年,侯倩文真切地感受到经营企业的艰难和父亲工作的不易。

  目前,渡森服饰电商业务已经交由侯倩文负责。由于工作时间尚短,她坦言,如今要做的就是拥抱企业的一切。“希望自己能在三到五年内独立起来,真正把这份工作从父亲手中接过来,让父亲能够解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