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套餐赶去吃饭,竟然“查无此店”

2019年01月03日06:10

来源:钱江晚报

  团购套餐赶去吃饭,竟然“查无此店”
  原来餐厅在一个月前已撤离商场,团购平台没有及时更新信息

  昨天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不知道大家假期过得怎么样,反正杭州的邵先生经历了一场“小惊悚”。

  他在口碑APP上团购了一份套餐,带着家人到了商场却怎么都找不到这家店。

  是遇到“李鬼”了?可APP里满屏的好评推荐又是怎么回事?

  一桩怪事

  团购用不了,因为没有这家店

  事情发生在2018年12月30日,根据人气和评价,邵先生花99元团购了城北西田城商场内的锅王生铁锅餐厅一份“铁锅鱼锅王套餐”。“因为看到不需要提前预约,所以我就没有提前联系商家,直接开着车就去了。”

  一家人到了地方转了好几圈,愣是没找到店在哪里,“我平时经常来西田城,不过没怎么关注过这家店。”邵先生拨打商家电话是个空号,“当时我第一反应是这个号码可能过期了没有更新,就看了一下地图,再去找这家店。毕竟人气这么高,还有这么多人评价。”

  邵先生按照导航提示,却找到了一家一年前吃过的餐厅“东北老家”。“是不是店已经搬了,或者不开了呢?”

  邵先生拨打了口碑的客服电话。据他说,一小时后客服给了回复,就一句话“商家不知道去哪里了”,并表示平台会补偿一张10元的抵用券。

  回到家的邵先生越想越奇怪,“东北老家”是2017年4月份开始营业的,导航提示锅王生铁锅餐厅也是这个位置。

  “口碑APP上居然有那么多的评价!”邵先生说,假期几天,餐厅的人气还在上升,对于这家根本找不到的店,他觉得匪夷所思。

  两个疑问

  商家和平台,谁出了问题

  1、这家店到底有没有,是不是真的

  根据邵先生提供的信息,钱江晚报记者分别在几个平台上搜索了“锅王生铁锅餐厅”,有些显示“已歇业”,口碑上则显示正常营业状态,能够团购和进入点单页面。

  钱报记者向西田城商场咨询了锅王生铁锅餐厅的情况,工作人员说:“这家店从西田城开业就一直开着,不过(2018年)11月30日撤离了。”至于邵先生所说的锅王生铁锅餐厅和东北老家在同一个位置,其实是一个乌龙,两家原本是邻居,导致邵先生找错了地方。

  东北老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店以前在的,我去年7月份调到别的分店,上周回来已经没有了。”

  锅王生铁锅餐厅原本所在的位置,已经是正在装修的新餐厅,并没有张贴原餐厅的相关信息。由于餐厅在各个第三方平台上均已处于歇业或下架状态,能够查询到的电话是空号,所以暂时无法联系到商家。

  2、店关了,为什么口碑平台上还能团购

  口碑平台工作人员王女士作了解释:商家要撤出口碑平台,可以向平台发起申请或者通过服务商、店小二发起申请,平台会在3到5个工作日之内,联系商家经过实地考察作出处理。

  平台还会通过巡检排查、消费者提供的线索,来发现一些未向平台申报实际上已经停业的商家,作出下架处理。

  由于锅王生铁锅餐厅一直没有把停业信息反馈给平台,导致邵先生在其停业一个月之后还能购买相关产品。

  王女士说,邵先生向客服反映问题后,平台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就作出了处理。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傍晚再打开口碑APP,这家餐厅信息已搜索不到。

黄伟芬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