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窗口提示“咳嗽务必掩住口鼻” 回应:已撤除

2019年01月03日07:01

来源:长江日报

  办事窗口提示“咳嗽务必掩住口鼻”

  新洲区总工会已进行整改

  长江日报讯(记者孙笑天)“咳嗽务必掩好口鼻,不要溅到他人身上”,话虽不错,但摆放在对外服务窗口,是否妥当?近日,网民兰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反映,新洲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医疗互助办事窗口,柜台上有个“霸气”的提示牌,让前来办事的市民看了不舒服。

  兰先生介绍,上月27日,他到新洲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家人办理职工医保报销手续,在办事窗口前看到了这个提示牌,当时就觉得很不合适。“我在很多单位、很多窗口办过事,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提示,该职工服务中心也就这一个窗口有。”

  兰先生认为,工作人员有这样的心理很正常,毕竟是医疗互助报销窗口,来办事的好多是病人、老人,而窗口又是无间隔式的。但无间隔式的窗口本就是为了拉近办事人员与办事群众之间的距离,做这样的提示语,不近人情,说严重点让办事群众感觉受到歧视。

  另外,办理职工医保报销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一份申请表,该职工服务中心不提供复印和打印服务。柜台上贴有一个提示,要市民自行前往马路对面的红鑫超市进行打印。兰先生说,当天非常冷,他前往打印来回绕路花了10多分钟,如果是老人或者病人,前往打印非常不方便。“作为一个服务窗口,为何不能提供打印、复印等便民服务,说实话,办事人员的服务态度、效率都不错,却因为这些小细节毁了群众的印象。”

  2日,长江日报记者就此事联系新洲区总工会,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市民反映后,工会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了调查处理,并联系兰先生,表示道歉。提示牌为窗口工作人员自行设立,工会已对该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撤除了提示牌。关于打印、复印一事,工会已经打印好了一些申请表,供没有准备好相关资料的办事群众使用。

  目前,工会也在进行商议,想办法创造条件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打印服务。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