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挺进深网八强 王欣瑜遗憾伤退

2019年01月03日09: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1月2日电(记者荆淮侨)深圳网球公开赛2日继续展开较量。中国金花王雅繁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2:1逆转战胜突尼斯选手贾巴尔跻身八强。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欣瑜在与莎拉波娃的对决中,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中途请求医疗暂停,最终遗憾退赛。

  在王蔷、张帅、郑赛赛等本土球员纷纷止步首轮的情况下,王雅繁的表现备受期待。此前她以2:0轻取施米德洛娃,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此役,王雅繁首盘状态一般。盘中,她的非受迫性失误逐渐增多,被对手两次破发并连赢四局,以3:6先输一盘。随后,王雅繁不断调整,在第二盘战成3:3后,她率先完成破发。尽管此后遭遇对手回破,比分回到4:4平,但王雅繁顶住压力,连下两局,将大比分改为1:1。

  决胜盘,王雅繁在首个发球局中连追四个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又连下四局,建立起5:2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6:4赢下决胜盘,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深网八强。

  在另一场比赛中,王欣瑜面对莎拉波娃。首盘王欣瑜以7:6(4)先声夺人,次盘又取得2:0的领先。但莎拉波娃稳住阵脚,以3:2反超。此后,王欣瑜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她的身体状况仍未改善,最终宣布退赛。

  赛后发布会上,王欣瑜表示,可能因为比赛强度比较大,在场上抽筋了。莎拉波娃则肯定了王欣瑜的表现,认为她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前进,向大家展示了她的能力,令所有人都印象深刻。

  其他场次中,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以2:0战胜俄罗斯选手亚历桑德洛娃晋级八强。女双方面,段莹莹和沃拉科娃的跨国组合以2:0战胜对手,率先晋级半决赛,本土组合彭帅/杨钊煊以同样比分晋级。另一对中国组合王雅繁/张帅则由于王雅繁在单打比赛中腿有些拉伤,退出了双打,无缘晋级。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