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败屡战连考6年 53岁老刑警通过“天下第一考”

2019年01月03日11:32

来源:扬子晚报

  屡败屡战连考6年 53岁老刑警通过“天下第一考”

  老戴和他2018年备考时用光的签字笔。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曹伦平 记者 万凌云)屡败屡战,终获成功,其中仅签字笔就用光几十支!镇江年过5旬的老刑警戴志明,凭借超脱常人的毅力,连考6年终于拿下了号称是“天下第一考”的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戴志明2日说,这是自己收获的新年“第一大礼”。

  去年12月24日,镇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戴志明迎来了他53岁的生日。这天上午,老戴来到镇江市司法考试服务咨询中心申请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通过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便是送给老戴53岁生日的“大礼”。

  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身是国家司法考试,因通过率低、难度大,一度被誉为“天下第一考”、“中国最难考试”。老戴不仅通过了,而且还是镇江全市公安系统有史以来通过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最年长的人。

  老戴是名老刑警,参加过许多大要案件的侦破,先后15次受到上级部门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党员。老戴一直注重法律的学习,在镇江全市公安系统中率先通过高级执法资格考试——这也是公安部组织的民警执法资格考试中的最高等级。可通过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的老戴并不满足,于是萌生了参加司法考试(2018年改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想法。

  参加过司考的人都清楚,要想顺利通过考试,至少需要800个小时系统性学习,涉及8大部门法15门学科。从2013年开始第一次参加司法考试,老戴屡败屡战。2017年,70多岁的老母亲不慎摔倒,导致骨折,住院几个月,身边需要有人照顾。老戴在白天繁重的业务工作忙完后,回到家中照顾老母亲,待她睡下后,便开始看书、做题……每晚都坚持学习到深夜。

  最终老戴以满意的成绩通过首届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现了自己多年的夙愿。老戴说,他要把他所学所掌握的知识服务于公安办案工作,服务于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才是他学习的最终目的。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