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学者:世界最长寿人瑞实为女儿冒充 为避遗产税

2019年01月03日11:3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莫斯科2日电,俄罗斯学者称,金氏世界纪录最长寿人瑞、法国妇女卡尔蒙(Jeanne Calment)可能根本没活那么久。她死后,身份遭女儿顶替,目的是规避遗产税。

根据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卡尔蒙活了122年又164天,在1997年辞世。卡尔蒙生前曾开玩笑说,上帝一定是忘记她了。不过,俄罗斯数学家札克(Nikolai Zak)对卡尔蒙的故事不买帐。札克和老年学专家诺伏西罗夫(Valery Novoselov)合作,花数月时间分析卡尔蒙的生平资料、访谈和照片,甚至证人证词和她生前居住的法国南部城市阿勒(Arles)的公开纪录。

札克认为,分析结果显示,卡尔蒙的女儿伊芳(Yvonne Calment)在母亲过世后冒用她的身分,假冒母亲多年直到撑不下去,伊芳这么做是为了规避遗产税。札克最近在全球科学家信息平台ResearchGate发表题为《卡尔蒙:长寿之密》(Jeanne Calment: the Secret of Longevity)的报告,引发广大议论。(老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