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列车通道 辱骂乘务人员 两醉汉被处5日行拘

2019年01月03日15:56

来源:武汉晚报

  霸占列车通道 辱骂乘务人员

  两醉汉被处5日行拘

  武汉晚报讯(记者费权 通讯员杨佳闻 胡金力)昨日,乌鲁木齐、武汉两地铁路警方公布案件:两名男性旅客醉酒后乘坐Z138次(广州至乌鲁木齐)列车,在车厢内辱骂列车工作人员和乘警,并“霸占”列车车厢连接处通道不让列车工作人员通行,两名男子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被铁路警方处5日行政拘留。

  据介绍,涉案行为人均40多岁,分别是湖北孝感籍余某和陕西西安籍杜某。上个月31日中午,两人在长沙当地与朋友谈完业务后一起喝酒,下午4点多,余某等人购买Z138次列车无座票,准备返回武汉。由于二人均无座位,便摇摇晃晃地站在车厢连接处。快到达武昌站时,看着工作人员在宣讲乘车事项,余某忽觉心中不快,指着工作人员破口大骂,杜某随后也加入其中,二人还“霸占”了连接处通道,不让工作人员通行。

  当班列车长刘玲闻讯赶到现场,发现两人身上散发着浓烈酒气,立即向值乘的乌鲁木齐公安处乘警长刘伟报警。面对二人谩骂,乘警在劝解、警告无果后,即对其采取约束性措施。当晚23时20分许,乘警将情况通报给前方停靠的武汉铁路公安处驻马店车站派出所。

  武铁警方随即将两名醉汉带至派出所继续调查,二人对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行为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二人给予行政拘留5日处罚。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