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试图干预成员国5G建设遭反对:希望自由管理招标事宜

2019年01月03日14:1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金融时报》2日报道称,在欧洲多国正在或即将进行5G移动通信频谱拍卖的背景下,欧盟正在寻求加强对中国科技公司“潜在安全风险”的审查,希望“协调”各国的5G拍卖。但这遭到不少国家反对。

  在全球各大企业争夺5G建设订单的竞争中,美国正以“国家安全”为由施压盟国禁用华为产品。《金融时报》称,即将在欧洲进行的5G移动通信频谱拍卖非常重要,一名外交官称,“西班牙、意大利和芬兰在2018年举行了5G拍卖会,其他国家的拍卖会将于2019年举行。此次销售可为政府筹集数十亿欧元。我们敦促每个人都避免采取可能会后悔的仓促行动。”

  报道称,欧盟试图“协调”各国5G拍卖的企图遭到反对,各成员国政府希望能够自由管理招标事宜,而华为是5G设备的领先候选者。一名欧盟外交官说,“每个国家都对5G拍卖感兴趣,因为这是巨大的经济来源。一旦这些拍卖开始,您需要避免整个大陆出现同一个设备提供商的情况。”

  报道称,关于5G技术的安全担忧,有外交官表示,欧盟可以在“审查和监测设备供应链的透明度、安全措施等方面发挥作用”。(郭湘)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