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认真学习《郑州市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检查评比方案》 让工作更“精细”

2019年01月03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90103195023

  大河网讯 1月3日下午,高新区精细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郑州市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检查评比方案》,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据了解,此次评比方案中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市政设施、临时围挡、门前四包、城市家具、环境卫生等8大类共20小类。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环境卫生检查与路长制紧密结合,“路长制”路段将作为考核单元,每周将评出“红旗”“黑旗”路段,并制定了严格的奖惩制度。同时加大舆论监督力度,通过媒体公开曝光被评为“黑旗”的路段,以此来督促相关负责人积极整改。

  除此之外,为了保证考核过程更为公平、公正,特引入第三方检查考核机制。按照暗访原则,采用步行、骑行、车载等方式随机检查,发现问题通过“第三方检查监督数字化平台”进行取证。借力第三方,提高了考核的客观性和真实性,促进环境卫生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有效提高了环境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据悉,高新区将按照这次检查考核的标准,全面改善城区环境卫生面貌,考核同时也是对“路长制”的机制运转、工作效率一次考验,为下一步深化“路长制”提供了有力的方法和经验。(通讯员 于承东)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