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白天竟冲撞警亭 原来是受伤了

2019年01月03日2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2日下午,新密市交警大队民警捡到一只误撞警亭玻璃、翅膀受伤的鹰,民警们将其捡起并悉心照顾。经网络查询,民警们得知这是一只雀鹰,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遂将其移交当地森林公安局,对其做进一步治疗。

  2日16时许,新密市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在嵩山大道与北密新路十字路口执勤时,突然听到“嘭”的一声,民警回头一看竟是一只小鸟撞到了警亭玻璃落在地上,随后,受伤的小鸟在车来车往的道路上乱扑棱,民警们连忙拦停车辆将它捉住,以免它再被车辆伤害。

  经检查发现,小鸟头部和翅膀受伤了,民警仔细观察这只鸟的嘴巴非常锋利,感觉像“鹰”,民警怕它再次受到伤害,一边从附近商铺找来箱子将其放在里面,一边联系森林公安局前来处理,并在手机上查询得知,该小鸟是一只雀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森林公安局民警来到后,经现场初步判断,飞禽可能是由于不小心被树枝挂伤翅膀掉落到地上。随后,民警将该雀鹰移交森林公安带走。经森林公安局民警比对鉴定,该飞禽确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由于该雀鹰头部和翅膀受伤,等救治康复后适时野外放生。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