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快速干道路面结冰致8车追尾? 交警:首车变道预估不足是主因

2019年01月03日22: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3日电(记者 代红玉)1月2日上午,一起八车连续追尾事故发生在西安市西二环大兴东路高架快速干道由东向西方向,所幸并无人员伤亡。有事故车主称是因路面结冰湿滑所致。

  事故现场追尾车辆。 莲湖大队供图

  为此,中国青年网记者1月3日来到西安市交通警察支队莲湖大队了解事故具体情况。莲湖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芦文渊介绍,1月2 日早7点20左右,莲湖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高架快速干道发生多车追尾事故,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八辆追尾车中,前三台车损失轻微,后五台车损失较大。

  事故现场追尾车辆。莲湖大队供图

  在对路面勘察时,芦文渊发现,当时的路面整体为湿滑状态,在靠近路边水泥隔离墩附近有一些结冰情况,他便调取桥面监控,寻找路面结冰原因。监控显示,当日凌晨三点四十五分左右,一台拉水车沿快速干道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并伴有大量水蒸气,可以明显看到有水从车内流出。

  快速干道出现漏水的拉水车及驾驶员。 莲湖大队供图

  1月2日晚,警方将该拉水车的车主及司机传唤到案,经询问得知,该车为私人拉水车,从咸阳开往西安北郊凤城二路,为某酒店送热水。在拉水车返程途中,由于罐内仍留有余水,车辆左侧排水阀突然出现损坏,使罐内热水不停地向路面抛洒。当时气温过低,导致路面结冰。

  拉水车的漏水排水阀。 莲湖大队供图

  芦文渊称,路面湿滑确实是事故发生的一部分原因,但并非主要原因。经核查,由于第一辆车在变道时,驾驶员对当时的交通环境预估不足,导致第二辆车与其车发生碰撞。而在快速干道上,本身车速较快,后续几辆车没有保证安全制动距离,导致最终八辆车连续追尾。

  拉水车驾驶员及车主的致歉信。 莲湖大队供图

  高架快速干道全天不允许货车通行,目前,警方已对该拉水车依法实施禁行处罚;下一步,警方会进一步调查,通过核实该车排水阀的损坏时间,判定驾驶员在驾驶前是否对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进行了检查。针对此事故中涉事的八辆事故车,警方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次作出事故划分。

  八车追尾事故发生的高架快速干道。 莲湖大队供图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