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年共开行752班 东西南北通道全面打通 中欧班列(郑州)稳居全国“领跑梯队”

2019年01月04日0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延辉宋敏)1月3日,新年伊始,一则捷报便从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传来:去年全年,中欧班列(郑州)共开行752班(416班去程、336班回程),同比增长50%,累计货值32.36亿美元、货重34.68万吨。

  5年多来,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1760班,累计货值84.62亿美元、货重84.69万吨,凭借回程比例、发送货量、开行计划兑现率、班期频次兑现率和运输安全等综合运行能力,持续在全国中欧班列中保持领先。

  过去一年,在欧洲,境外目的站点在常态开行郑州至德国汉堡、慕尼黑的基础上,新增比利时列日目的站;在中亚地区,开发的郑州至塔什干/阿拉木图已经实现常态化;郑州至东盟(越南)线路打通了南向通道。

  目前,中欧班列(郑州)立足内陆腹地,辐射连通东、西、南、北通道,实现四个方向全面打通,已形成了多口岸、多线路国际网络布局。

  记者了解到,着眼于持续保持领先地位,今年,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计划开行中欧班列(郑州)1300班,继续提升欧洲线路班次,中亚和东盟实现往返常态并持续加密,扩大境外业务辐射区域;拓展多口岸出入境,今年实现经绥芬河至欧洲的国际班列常态化,实时开通满洲里出境口岸,实现东西南北和东北五个方向的口岸出入口;持续推进多线路开行,在巩固现有欧洲线路、中亚线路、东盟线路基础上,实现东盟—桂—郑—欧线路班列常态化运营,开辟西欧、南欧、中亚、东盟等新线路,加强对接“海上丝绸之路”,加快布局面向海港的海铁联运物流通道网络,把郑州国际陆港打造成功能齐全、服务高效、内捷外畅、享誉世界的河南对外开放新高地。

  50%

  去年全年,中欧班列(郑州)共开行752班,同比增长50%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