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警方破获50余起盗窃柴油案

2019年01月04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通讯员钟莹莹

  大河报讯 一只油泵,一根皮管,短短几分钟,大货车油箱里的柴油便被抽得一干二净。为了抓住这伙偷油的“耗子”,郑州登封警方经过三个月的调查和视频追踪,终于查到了他们的下落。目前,这个专门盗窃柴油的犯罪团伙已被摧毁,3只“油耗子”悉数落网,同时带破盗窃柴油案件50余起。

  去年9月7日,登封市公安局连续接到3位市民报警,称停在路边的大货车,头天晚上明明给油箱加满了柴油,可第二天早上去开车时,油箱竟然空了,地上也没有漏油,怀疑是被人偷走了。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了解发现,每起案件均是嫌疑人通过工具破坏停放在路边的大货车油箱盖,将车内柴油盗走,作案手法相似,民警初步判定这是同一盗窃团伙所为。

  办案民警查看了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视频,发现每个案发现场,均有一辆无牌黑色现代途胜越野车出现过,且车内两名男子戴着口罩,故意用遮阳板遮挡脸部,车上无任何年检标识,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查询追踪该车的活动轨迹,民警发现该盗油团伙共有3辆作案车辆,而且自去年8月份以来,3辆车经常在凌晨悬挂不同号牌外出活动,先后在登封、巩义、中牟、长葛、郑州、新乡等地作案50余起。每次作案后,该团伙的落脚点会在郑州南三环至新郑郭店之间。

  办案民警随后在郭店镇进行了秘密布控。12月7日晚,3名嫌疑人驾驶作案车辆再次外出寻找作案目标时,被民警迅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峰、刘某在登封、巩义、郑州、中牟、长葛、新乡等地盗窃大货车上的柴油,先后作案50余起。每次盗窃得手后,便将柴油低价售出,共获利10余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登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