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保安热爱文学创作 十余年坚持写出几十万字 背后还有这些泪点

2019年01月04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我就是喜欢看书,看看书我心里舒服,而且我总觉得自己缺知识。”“喜欢”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保安姚永林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因为喜欢,他十几年如一日坚持文学创作,累计写了十多本作品、几十万字。

  姚永林原是一名民警,退休后和爱人从平顶山来到郑州,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当了一名保安。从参加工作起,姚永林就经常利用零碎时间读书并尝试创作。2006年以后,姚永林开始用记录本记录自己创作的内容,写完一本又一本,十多年来从未中断。

  姚永林介绍,自己写作的类型很丰富,有文学方面的、有幽默故事、有名人名言、还有自编的顺口溜。“写这些就是喜欢,没啥目的,当然希望大家也能喜欢,看完能哈哈一笑,我就很满足了。”

  姚永林还找出了自己刚开始看书、看报纸时留下的好文章和写的心得体会,一袋子零碎的纸片,姚永林却视若珍宝,不舍得丢弃。回忆起自己的创作历程,姚永林抹了抹眼角的泪水,“太难了,没有专业人士指点,全是靠自己,有时候知道自己写得不好但又不知道怎么改,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写。”

  “我还是会一直坚持下去,我最大的心愿是以后闲下来,到老年宫或者养老院,给那里的老人们读一读我的作品,让他们也都开开心心的。”姚永林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