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又添一块国字招牌!郑东新区龙湖国家水利风景区正式授牌

2019年01月04日17:0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李盼

  近日,在水利部召开的2018年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郑州郑东新区龙湖水利风景区等第十八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正式授牌。至此,经过近三年的努力,郑东新区龙湖水利风景区荣获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为郑州市又添一块国字招牌。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水利风景区位于郑州市主城区东部,依托郑东新区生态水系工程,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控制范围 226 平方千米,景区规划面积 65.56 平方千米,其中水域面积 17.92 平方千米。郑东新区生态水系规划包括“六湖十河五渠”,充分利用河道、湖泊、湿地的调蓄、循环和互补作用,开展集调蓄、景观、气候等多功能于一身的水域建设,以水为名片,通过人工湖、运河等流动的水系,以及大面积绿地和城市各个功能区的组团式发展等元素的融合,达到自然与城市的共生。

  近年来,结合国家水利风景区申报政策,郑东新区管委会把龙湖水利风景区作为推进“旅游强市”战略的重要区域,确立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高端发力、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高标准、高起点对景区进行规划,筹措资金沿郑东新区生态水系对周边进行保护和治理,加大对风景区的文化挖掘力度并广泛宣传。2017年,经过郑州市水务局和省水利厅的检查、考核,顺利完成龙湖省级水利风景区的申报工作;2018年,经过水利部的检查、考核,龙湖水利风景区成功申报为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以此次授牌为契机,郑东新区龙湖水利风景区将进一步推动水生态旅游建设,不断完善水利风景区内的水利设施建设,并对核心风景区进行一系列的水综合治理,把郑东新区龙湖国家水利风景区打造成更加生态以及更具有典范意义的精品水利风景区,为促进郑州市水利和旅游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