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势汹汹 未来一周河南大部分区域将有重度或严重污染

2019年01月04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静稳天气,污染加重,河南大部地区又是“仙气飘飘”。1月4日,河南省气象台陆续发布几十条大雾、霾预警,河南18地市全部出现污染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污染。

  河南省气象台2019年1月4日8时45分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部分地区有严重霾。

  濮阳、郑州、开封、周口、驻马店、焦作、新乡等地也发布雾霾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将出现中到重度霾、局部严重霾。大河网记者获悉,今日,由于冷空气、降水偏弱且周边污染偏重,河南南部午间过后污染加重至重度或严重污染,其他地区全天持续重度至严重污染。那么这场霾要持续多久、何时扩散呢?

  据预计,未来一周,全省持续受逆温、降雪偏弱、湿度增加等不利天气条件影响,大部分区域有重度污染过程,其中4日至5日、7日至8日大部分区域有严重污染过程。1月9日,全省将有一次降雪过程,受冷空气及降水影响,污染稍有缓解。其中,北中部、东部地区减轻至轻度或中度污染;西部、南部地区可能仍有重度污染滞留。

  具体预报:

  5日,全省污染基本仍无缓解,北中部、东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南部、西部污染滞留,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预计日均驻马店、信阳、南阳、三门峡、洛阳、济源为重度或严重污染;其他地区为重度污染。

  6日,全省风力较弱,湿度较高,扩散条件转差。西部、中部地区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预计日均开封、许昌、平顶山、南阳、三门峡、洛阳、济源为重度或严重污染;其他地区为重度污染。

  7日,上午时段,风力较弱,扩散条件转差,全省以重度污染为主。午间开始,受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北中部、东部、西部污染加重,出现严重污染过程。预计日均北中部、西部为重度或严重污染;其他地区为重度污染。

  8日,弱冷空气持续影响,南部加重至严重污染,其他地区经历严重污染后减轻至中度污染。预计日均北中部、东部为重度或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为重度或严重污染。

  9日,受冷空气及降水影响,污染稍有缓解。北中部、东部地区减轻至轻度或中度污染;西部、南部地区可能仍有重度污染滞留。预计日均南部、西部为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为中度或重度污染。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