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府公关主任将离职 马克龙失去“亲密盟友”

2019年01月04日16:2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继前内政部长科隆辞职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另一位亲密盟友——其团队的公关主任福尔(Sylvain Fort)宣布将在月底离职。法媒日前报道称,福尔确定了辞职的消息,并表示已经告知马克龙。

  据报道,2016年夏天,福尔加入马克龙竞选团队,成为总统团队的核心成员。他今年47岁,毕业于巴黎高等师范学院,进入公关行业之前,做过大学老师。

  福尔跟马克龙有很多共同点,两人进入公共部门之前,都曾在私营领域工作过。马克龙曾在罗斯柴尔德和席埃银行任投资银行家,而福尔则在法国巴黎银行工作,后建立自己的公关公司。

  马克龙赢得大选之后,福尔首先拒绝担任公关主任,认为这项工作太耗时间,选择担任马克龙演讲的撰稿人。在2018年夏天总统保镖打人事件后,马克龙改组总统府团队,福尔临危受命,担任公关主任。

  福尔计划离职之后先休个长假,并重新回归私营行业。早前他在加入马克龙团队时曾提到,“我加入是为了服务,所以不会要求什么回报”。他现在也表示,他始终完全忠于马克龙。

  2018年夏天假期后,法国环保部长于洛和体育部长弗雷赛尔相继辞职,10月,内政部长科隆突然宣布即将离开政府。在这一背景下,福尔作为马克龙团队的核心成员离职,再次引发公众对马克龙人事境遇的担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